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IELTS

10/11趁著雙十節, 回台北考了IELTS, 理由就不提了, 因為這是個未知的計畫
和過去曾考過的TOEFL和GRE實在是差了很多, 果然花5100參加的考試, 連考場的規模也高級多了
2個人坐一張大桌子, 在強冷的冷氣下, 和約幾十人一同考聽讀寫約兩小時半的測驗
因為用的是音響擴音器, 故聲音很清楚

但是在聽力考克漏字時, 還是因為一時分心, 結果連好幾個空格不曉得要填那個字, 只好憑對內容的分析做推演填空, 讀的部分, 就覺得很有自信, 甚至還來回複驗了三次, 寫的部分, 除了要寫一封信給教授表達自己不能完全學期的原因, 還要針對公路逐漸取代鐵路對發展的影響做申論性的討論

中午在敦化南路找了一間小餐廳解決午餐, 下午2:45pm又參加了口試的部分, 因為附近太無趣, 所以很早就到考試場地報到, 只好看著其他排在前面的考者一一先行進入又出來, 好不容易, 終於輪到我了, 除了問一些對新聞的看法, 也從自己過去很希望相像的人物做描述, 接著就從這裏一路延伸出去一問一答的方式討論年輕人的偶像, 現在小孩的成長經驗和我們過去的不同之處, 和一堆對小孩教育的看法, 所幸我有一個兒子, 所以很多靈感皆來自我自己對自己兒子的管教, 談話也算愉快,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在說話的當中所犯的錯誤, 只是一心就往前看, 不顧後方的問題, 自然就覺得流暢

二週後, 成績單終於寄來了, 我最有自信的讀竟只拿了6.5分, 而寫的部分是我最擔心的, 結果也是只有6.0分, 不過聽力因為後面幾題的疏失, 還有7.0分, 讓我覺得很意外, 而說的部分會拿到當中最高的7.5分, 更是讓我驚喜, 只能說, 我很高興自己在回台近四年後, 仍能保有這樣的實力, 因為這樣的考試實在準備很不方便, 回到家就是陪小孩, 其實很少有時間準備, 加上考場只有在台北, 台中, 以及高雄才有, 能一次就搞定當然不要拖成兩次

總分是算成7.0分, 算是我得意的地方啦, 雖然不能拿更高的分數, 但是我想我已經滿足了, 畢竟我又不是AB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