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After 1025

又一次我給了自己沒有去參加1025的理由 : 教會週日的獻詩服事
父母也沒有去, 因為他們去了醫院, 看完了本來要參加的, 但是回到台北已經太晚了, 就放棄了

1025的訴求很清楚, 就是反對蛆長的大方向太傾中了
包含反對開放中國學歷(因為這是對台灣就職的壓縮), 反對黑心商品(已經太多來自中國的食品為害了台灣的賣家和消費者), 反對一中市場(明明可以藉由國際法來處理的經濟問題卻寧用國內法來阻斷自我權益), 反對掏空主權(一味矮化自我成為一區而無心在國際為自己發聲), 及反對無能政府(綜合前述四項做為總結)就是要懸崖勒馬, 過程算和平, 但是結果還是在預測範圍內

一開始, 蛆長就說人民想的就是政府在做的, 事後又提, 人民的聲音聽到了, 但是大方向不會變
很多次社會新聞提到某某婦人到銀行要轉帳給另一帳戶, 結果銀行櫃員發現, 提醒她要小心是詐騙手段, 甚至有警方人員勸阻, 卻是怎麼樣也無法改變她的心意, 執意要轉帳的行為不達到不甘休

重要的真的不是一些細節怎麼做, 而是大方向的正確與否, 今天看到的結果是大方向不會變, 就將前一句"人民的聲音聽到了"加了註解 : 人民的聲音聽到了, 但是不會採用
或許是60萬占了2300萬的比例還是少數, 就像公投一樣, 沒有投票就等於投反對票, 所以這樣的二分法就自然把嗆蛆的數目當成小小的一撮人了

當然多少有些可惜, 因為不知反省的蛆, 像在使徒行傳裏被司提反責備的公會人士一樣, 無視自己將耶穌釘於大架上的殺人罪行, 卻還繼續鼓吹要守摩西十誡, 最後對司提反也一樣用石頭丟死而干犯殺人的律法

一直我們被灌輸中華民國的領土包括整個中國大陸的面積, 而今不僅基層女警嗆聲說自己的上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加上張銘清事件, 整個行政, 執政立委一面倒譴責台灣人保護中國人, 雙十國慶插滿的車輪旗, 到了十月中旬, 就急著將凱道的車輪旗先行拔除, 只為了迎接陳雲林的到來, 能讓他觀瞻清淨, 這樣到底是中國共產黨在執政還是中國國民黨在執政, 說實在已經讓人無法分別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其實我很同情這兩個黨裏面這一群得利不饒人的黑心政客, 因為他們進天國比駱駝過針的眼還難, 當我想到沙漠地區逐漸擴大的同時, 折磨著13億人口的中國地獄也準備往台灣這擴張中, 但是身為台灣人的一分子, 我不會讓這樣的漫延輕易的跨過海峽, 雖然我已經缺席兩次的遊行, 將來的遊行也許也會缺席, 但是戰場需要我, 我不會缺席, 因為我不以此生為念, 讓我珍惜自己的性命的原因只是為我的家人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