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馬英久為什麼被罵賣台卻自認最親台

上次去考了IDP(澳洲外交中心)所辦的IELTS, 因為我們公司從事GPS軟體, 所以在口試之後我很好奇地問了考官有關澳洲腔英語的問題, 主要是想知道在澳洲的居民會不會希望GPS的語音有澳洲英語的選擇, 我得到正面的回應, 但是他提到澳洲腔有輕重之分, 而輕的澳洲腔才會是讓人可接受的, 於是我又好奇地想知道一個澳洲人如何知道自的澳洲腔是輕的還是重的, 結果是需要第二個澳洲人來告訴你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的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七:1-5)這是我們對聖經很熟悉的一句話, 常常我們很主觀的看一件事, 甚至自己做錯的事, 自己看不出來, 大衛因為害死烏利亞, 被先知拿單以一個富人和一個僅有一隻羊的窮人的故事為例, 指出大衛所犯的罪, 大衛知道自己錯了, 才在認錯中得到將有懲罰的預言, 而沒有像掃羅一樣失去上帝的同在

媒體不管中外都一致認定馬的傾中政策, 而人民的怒吼也衝著他的賣台傾向而來, 當然他不認為他在賣台, 甚至認為他為的是台灣人民的好處而做的, 也許他真的是如此想的, 但是這麼多人想要向他表達他的方向需要修正時, 他仍不為所動, 對一個宣誓要當全民總統的人來說, 我看不出他有任何思考過這個問題, 且兩岸的協談在自己人占國會四分之三的多數優勢下, 還是不願接受國會的監督, 這樣如何取信於民?

唯一可能的解釋, 是馬認為人民不懂他的心意, 他所做的最後會被人民所接納, 到了終了, 人民才會恍然大悟知道他的先知卓見, 做了大家普遍目前不能接受的事, 但是將來回想會感謝他沒有被大家的吼聲而停住他的腳步

但是這樣的解釋完全站不住腳, 第一, 連綠卡的事他自始至今也從未說明清楚, 我敢說, 有一天他如果真的自身難保時, 到美國報到時, 美國的海關肯定還是會接受他那本20年沒有用過的護照, 讓他入境做更新的手續, 或者他只要一紙觀光簽證, 到了美國依他女兒的親就能等待辦理美國公民, 有後路的人卻剛愎自用的領導一群沒有後路的人民, 我實在無法心服他所做的每個決定

自從他不停做出對中國開放的措施起, 我的心就常處在恐懼中, 覺得民主自由離我們的距離開始拉大, 因為我的信仰, 我能自處, 我有地方將我的重擔卸下之處, 但是我不覺得在台灣再具備和以前一樣的安全感, 恕我說一句不客氣的話, 有機會, 我會放棄台灣到任何其他還存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去, 因為這塊地已經不再可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