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給中國大陸人識正書簡的建議?

在中國實施了一甲子的簡體字, 今天要建議他們識正書簡, 不知是嫌他們實施的不力, 還是覺得十三億人口也歸你管, 邏輯怎麼講都講不通, 但是還是有人認同你的硬拗, 認為你說的有道理, 我除了佩服你硬拗的勇氣之外, 也要對這樣甘之如飴的盲從者致上最大的敬佩, 他們真的是真心換XX(不知會不會是絕情)

身在寫了一輩子繁體中文的國度, 要我識簡, 練習久了總能習慣, 但是要我書簡, 我只能用Microsoft Word寫繁體字, 然後用它的轉換字體功能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強制執行, 我也只能違背這個政策了, 畢竟這不是我所願意及所能行的

經過一天, 原本是兩岸的協議, 成為共識的希冀, 現在又成了給對岸的建議
還是給你拍拍手, 因為還有人take it seriously
怎麼騙, 都會有人上當, 有人會不經大腦思考, 就站在你的同一邊

摩西下西奈山, 帶著十誡的兩塊石板, 看著山下以色列人祭拜金牛犢
生氣的摔碎石板, 並且要求以色列人選邊站, 明明亞倫已經回到摩西身邊, 這些要求亞倫為他們造金牛犢的人, 居然還一堆站在摩西的對立面, 也就是上帝的對立面, 最後由利未人持刀殺了三千人, 止息這場被離上帝的懲罰
所以常常有人就提醒我們, 不要求上帝站在我們這一邊, 而要求自己站在上帝的同一邊!

說穿了, 識正書簡都是為了兩岸統一的準備, 只是問題回到原點, 為何要和這樣一個反人權反民主的國家統一呢? 我相信上帝是站在民主和人權的一邊的, 而要強站在上帝的對立面, 雖然未必會遭受立即金牛犢式的報應, 未來在上帝面前同樣是站立不住的, 而支持這樣的一個動機的旁人, 也別想到時有任何理由可以拿來搪塞, 上帝看人是看內心的, 而不是看外表的, 更不是聽你一時欺騙人的話語的, 共同勉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