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其實我也是沒想到

去年322, 馬總統成為新的元首, 當時有個想法, 這個人是不是從以前那個抓耙子的職業學生兼外省權貴中轉變, 不但認同台灣這塊土地, 還聲言自己化成灰也是台灣人. 或許起初那些反總統直選, 反解嚴的反人權思想在李陳20年的政治環境讓他改變了, 大家都說他可以讓經濟變好, 很多人也說國民黨在管理上比較有效率, 甚至股票也隨著當選者的色彩做不同方向的變化

民進黨及綠營人士所宣布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終究沒有發生, 原先在2004就應有的接受事實失落感, 延到2008才得以發生(當時在美國, 半夜透過電視台所播放的選舉開票過程看到連蕭配大幅領先陳呂配, 結果第二天起床, 卻看到結果是陳呂配獲勝, 因為美國所播放的是中天的電視台, 後來也暴出中天灌票的醜聞), 心中總是好奇, 為什麼這麼多人是因為馬的外表人模人樣而決定支持他, 而無視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的表現, 只因貓纜當時營運正常, 所以其他失敗的政績都被人漠視, 加上long stay的行程配合媒體如同連續劇的放送, 他的人氣, 形象一直維持在高峰, 而綠營所質疑的綠卡問題, 在他沒有提出事證表明清白下, 竟不做回應, 反而讓質疑的一方成為令人厭煩的對象. 於是在陳水扁的疑以貪瀆傳聞中, 造出國民黨有始以來最清廉的外衣

無論如何, 322那晚我沒有太多的震憾, 甚至我老婆更是一直相信馬會當選, 這純粹是她冷眼分析的結果, 沒有帶任何個人非理性因素, 其實民調, 週遭的空氣, 都告訴我們這個結果, 而那晚只是鐵的事實展現在大家眼前, 讓任何帶有一絲懷疑的人都得到不得再議的結論. 人都是天真的, 我當時也是, 曾提過逆襲的夏亞(鋼彈的劇場版)中刻意將自己塑造成壞人形象, 卻是為了拯救人類為出發點而行動的, 當時也覺得或許在馬的心中其實要承襲台灣的價值, 而非連戰的聯共制台, 現在證明這一切也是我天真的以為罷了

就某種程度而言, 我心中是惱恨這些投給馬的765萬人, 他們包括我的前同事, 現任同事, 親戚, 教會的弟兄姐妹, 他們沒有因為金融風暴而受害, 他們沒有因為無薪假而失業, 他們的股票有沒有因為上看兩萬點而遭套牢我倒是不知道, 但是他們當中沒有因為經濟困難而面臨需要救濟或輕生的, 我也沒有, 但是我看到政府的政策沒有對大眾產生任何效益(我的參考指標不多, 所以只就進口衰退, 出口衰退, 失業率, 經濟成長率, 物價指數等等一些冰冷數據來判斷), 卻在媒體不斷形塑政府正面, 一切太平的表象, 我替那些沒有得實質幫助的人感到生氣, 好像這些糟糕的事不僅不關政府的事, 也不關765萬投馬的選民的事一般, 甚至在主日講堂中, 牧師也提經濟落底了, 開始復甦了, 股票已經從4000左右來到6700左右, 百貨公司擠滿了人潮購買高價位的產品, 房市在新竹幾乎沒有動搖過, 竹野燒肉飯的便當從75元一路漲到90元, 如今隨著電油瓦斯燃料油沙拉油的調漲又讓民生物資蠢蠢欲動, 這一切在電視上看到的, 在講堂中聽到的, 在物價上花費的, 都是經濟榮景的現象, 可是那些冰冷數據卻說著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到底誰在說謊?

另一個聲音告訴我, 要感謝這765萬人高舉馬總統, 讓我們看他從總統一路墮落到區長(稱台灣與中國為區與區的關係)到先生(稱陳雲林可以叫他馬先生)到您(陳雲林贈馬圖直稱"您")到島主(吳伯雄稱台灣為島內, 總統府未表任何反對聲明), 也看到貓纜的崩塌, 草率的建蓋, 看到台灣以中國台灣省參與WHA的國際會議和自稱抗煞英雄葉金川的真實醜陋一面(對前來質疑參與名義的女學生要求說台語,台語要講好, 未見笑, 這款吔無效), 看到所謂的中華民國國旗遇到陳雲林, 貓熊的隨團記者, 以及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都需收起來或遭沒收, 也看到身為人民保姆的波麗士大人, 開始以棍棒(武警襲記者事件), 禁歌(上揚唱片行事件), 刀片蛇龍(517遊行), 水柱(圓山飯店嗆陳事件), 干涉私人會議(TBA會議遭關心事件), 放任黑道攻擊(GGY郭冠英回台事件, 武廟五學生舉"不開放中國學歷"事件)來伺候人民百姓. 如果沒有馬的當選, 他在我的心目中可能還有60~70分的印象分數(我還是受到了媒體的影響), 但是現在我知道他是0分的男人, 甚至以女人打分數也是不及格的(從酒醉時講的"沒有啦", 巧克力傳言, 周美青對他的負面評語都再再讓人懷疑他是零號, 當然不是說同志不能當總統, 只是身為零號的話就讓人想到應以女人的身份來打分數)

所以結論, 我實在沒有想到台灣會被他搞得這麼糟而後又在表面做如此低劣的假象, 可以說, 他真實的一面我也終於見識到了, 還沒有看清事實的人, 以及還想為他緩頰, 或為他辯論的人, 我可憐你, 但我不會同情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