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QA is important

最近離開我平日做的GUI的enhancement已經很久了
原因是QA遭到customer的質疑, 連帶美國RD也帶著challenge的眼光看我們
全力投QA的人資大約囊括了所有在台的RD們
可見得QA最近的突飛猛進應該是可預期的

但是最近的產品spec的更改, 弄得我不得不延後下班
雖然我不做那種操到半夜的RD
但是也比往常晚了一個多小時
弄得身體也心情也跟著不佳

總算又盼到星期五了
QA的工作也快要告一段落了,可以好好放個假了
當然,這個星期日,終於要上台唱Messiah了
雖然只有四首歌, 而且和其他團體一起唱, 唱錯被抓包的機率也很渺茫, 但是我還是會全力以赴

上週日在新竹中學的彩排, 聽到很多其他團體的其他演出內容, 真的是很好聽
但也在唱Messiah時聽到從後面來的放砲聲
真替他們汗顏, 萬一是正式來, 誰會管是誰放砲, 只會認為tenor放砲, 那我就只有跟著黑了

想到QA, 也想到生活的Quality
上次看到email 提到M型社會(富者越富, 窮者越窮)
從老婆姐姐一家人看到家庭的無奈
老二剛出生不滿一年, 家裏又背房貸, 又需要第二部車
存款也在付頭期款就見底
老公家中排行男生老三(還有一個大姐), 大哥, 二哥都有繼承房子, 就老公沒有
公公也不肯幫忙付頭期款
自己必須出來工作
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可想而知

每次看到電器用品比在美國看的價錢還貴, 薪水卻是人家的1/3
存錢真的很不容易
像我工作快兩年, 根本不敢做買房子的打算
看到壹週刊每次特別報導貴婦手持皮包都是6位數字旳價位
只能慶幸, 老婆是真的有才德的婦女
絕不為此種世俗價值所動心
要不然我賣了老命也恐怕無法滿足她的任何購買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