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Boss is out of town

老闆要出國了, 差別在, 不會常常出現在你的cubilcle確認工作的內容
但是之前發生在我們group的問題, 從上頭來的壓力, 他幫我們扛了不少
所以, 他在也是很不錯
我喜歡他的名言 "project做不完沒關係, 球一定要打"
當然這是在彼此信賴的基礎下可行的原則

更重要的原則 "Don't overkill yourself"
Due date 趕不上, 不是等死, 或拚死完成, 每天加班到半夜
而是要向上反應, 調度資源合力完成
真的不行, 則應提早告知, 延長due date

當然有時會遇到due date 是用calendar date而非用man day來計算
這都是當初可能的dead promise造成的, 所以啦, 給自己緩衝也是很重要的

我想到自己每次都不是高估或是低估自己能完成用的天數
我喜歡高估, 這樣才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想到上次一個project, 老闆問多久, 我說兩個禮拜
老闆笑著說, 這個恐怕要一週內就弄出來, 如果弄不出來, 我們再討論
結果兩天就連test + patch搞定
裏頭的不確定因素, 讓我無法正確預估需要的時間
所幸, survey的時間沒有用的很多

大老闆週五(明天)就回來, 而老闆今天下午走, 看來如同他自己說的
要輕鬆只能利今天下午了
可是為了趕release, 已經所有的資源集中在QA(quality assurance)了
想輕鬆似乎也沒時間可輕鬆了
只是同事熟了, 偶而聽聽他們打的嘴砲, 心情比較好

當然也祝老闆平安回來坐鎮
至少他有兩點是我很欣賞的
1. 家事>公事, 他還挺看重家庭的support
2. 務實, 我從伉儷團契聽到有些弟兄分享提到上司說"跟著我, 就會...", 然後靠人靠跑的見證, 至少我們老闆從來不提這種不切實際的官僚話

不過就像friends裏的Chandler升為上司, 昔日同事不再與他聊天打屁了, 畢竟那道界線還是存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