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感人的短片

當Susan Boyle以她47歲的高齡參加Britains got talent-2009的比賽, 以她其貌不揚的外表, 穿著, 讓評審, 觀眾不看好, 卻以"I dreamed a dream" 瞬間收服了人心, 也給了許多在外表或許不被重視的人, 也能得到激勵
Susan Boyle
神看人的內心, 不像人看外表, 在撒母耳尋找大衛王時, 已經讓我們看到神看人的標準, 然而我們仍然只能被許多的外表所欺瞞, 去年的總統選戰又何其不是如此, 儘管我那有條有理, 程式問題都難不倒的老闆也是一看到謝長廷就說, 他沒有總統的樣子, 究竟怎樣才是有總統的樣子呢? 只有神看人是看內心的, 而人看人就是看外表

另一部影片, 則把我的同情心整個吸引出來, "Chicken a la carte"
貧窮角落
描述速食餐廳的廚餘, 在貧窮的角落中卻被一群孩子當做寶貝一樣, 看著他們歡喜的表情, 我的內心卻在滴淚
我們實在活在幸福的國度, 卻沒有惜福, 別人卻把廚餘當做山珍海味般的享受著, 這感覺就像拉撒路和財主的故事, 但是我們則扮演著這位財主的角色, 在末後的世代中, 我們要祈求拉撒路稍為濕潤我們燥熱的舌頭
5/1勞動節試著向我老婆敍述這個影片的故事, 可是講到孩子見到廚餘的表情時, 我哽咽到說不下去了, 這個影片將永遠在我心中成為不可磨滅的警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