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insomnia

以前的我(在念書時)常認為睡覺是一種時間的浪費, 也常熬夜看小說跟打電腦遊戲.
開始工作了, 卻發現每天沒有睡個7小時以上, 第二天的疲勞就明顯很多.

對於神經大條, 容易睡著的我來說, 失眠通常來自喝茶.
自從避免這個行為, 這個名詞就與我絕緣了

我太太卻在日前突然發生失眠, 一連就是三個晚上, 回想開始的當天, 沒有辦法追朔可能發生的原因. 經過吃中藥, 喝桂格睡前養生素, 和一顆朋友提供的大腦鬆弛藥丸, 以及四物湯的加持下, 將中藥師診斷過虛的身體慢慢調整起來. 星期二持續到星期五的慘痛夜晚, 終於星期五晚睡眠有恢復. 到現在總算是恢復正常了.

對於很容易入睡的我而言, 實在很難體會三天只睡三小時是什麼滋味, 但是家庭當時籠罩在不安的氣氛中.

健康真的是很重要, 常常我們在擔心我們錢少少, 然而當我們從大病中回健康時, 我們所擁有的實在超過我們所想像的. 在我們感歎錢難賺的時候, 反而更應該感謝主給我們健康的身體去實踐我們計畫想做的事.

我自己也很高興這件事暫告一段落, 而我太太原本完全不碰奶製品的, 現在倒天天一杯自泡的牛奶, 不又再一次驗證"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