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官員震怒

想起自己在念大學時, 有一次家裏晚餐用畢, 自動自發收拾了家人的四的盤子, 四個碗, 拿到廚房去準備洗, 結果因為沒開廚房的燈, 以致於餐具放在流璃台時, 一半露出來, 還沒有洗就全掉到地上了, 結局很慘, 全破碎了, 當時的我很生氣自己的行為, 所以沒有一絲歉意或悔意, 只是找理由可以怪罪, 家人卻很體諒, 默默地幫著我收拾, 爸爸, 媽媽和妹妹都沒有對我責備, 只是幫著清理殘局, 我很感謝他們在我年輕氣盛, 乳臭未乾的當時, 對我的發火以容忍的態度來面對, 回頭看著當初的自己, 直覺幼稚

莫拉克風災的救災, 讓人欠滿意, 官員卻是一個一個在生氣, 怪罪別人, 中央怪地方, 總統怪水利署, 怪氣象局預報不夠準, 行政院長怪內政部長和地方首長溝通不良, 內政部長怪地方沒有更快疏離, 另外, 台北市長, 台北縣長也湊熱鬧地跟著發了一頓脾氣, 比起他們, 我的家人默默地幫助我收拾善後, 如同台灣人, 前線的努力救助受困居民, 網民努力將訊息傳遞出去, 媒體用宣傳加速物資金錢的到位, 而當時生氣的我, 則對照在諸位震怒的官員臉上, 只是我看當時的我也是搖頭, 而這批博士學位加持, 綠卡國際觀在身的諸位, 表現出來的和年僅20歲的我不相上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