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王建煊與我

因緣際會曾在小時候見過這位仁兄一面那時因為隨著父母參加高雄山岳會的登山活動, 在某週末的登山活動中巧遇當時擔任經濟部次長的他由於參加的是兩天一夜的登山活動, 所以當時是第二天的清晨, 他並非在同一個隊伍裏, 而是在休息時與我們交會的另一團隊中. 由於當時收音機有附加電視機是罕見的, 他的手上就正好有一台, 我當時就向父母要求也能有這麼一台他聽見, 特別用一個舉例來鼓勵我, 他提及臉皮不像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用衣物保暖, 而是以堅韌的態度面對寒冷, 言下之意是要我向臉皮的堅忍不拔學習

及至他因為收證所稅而下台, 我還是覺得他很有GUTS, 因為從股票中得到的利潤拿來繳稅也是天經地義的, 只是配合以取消證交稅會比較合理後來因為政黨輪替而轉向中國做教育的跎手, 倒也是很讓人欽配的付出, 至少在幫助窮困學子接受教育上, 他做了不少貢獻

可是一做上監察院長, 立刻以辦綠不辦藍的態度, 專辦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 我對於他心中的那一把尺已經不再信任了. 跟他一樣是基督徒的我, 也許政治立場和他不一樣, 但是做為一個台灣人, 我們的信仰應該是讓我們行事公正, 而不是頂著這個光環, 去做讓人不能心服的事. 最近他的屁屁爭議讓人議論紛紛, 到底誰來決定要調查的事件是大屁屁還是小屁尼, 如果心中那一把尺已經失去公正了, 又如何能保證行事不偏不倚呢

從他提到阿扁該切腹自殺了, 我就開始對他搖頭了, 明知摩西十誡中的第一誡就是不可殺人, 卻叫人應該去自殺了, 如果他不是號稱基督徒的王聖人, 我也許還會因為不同宗教信仰而忘懷此種言論, 可是他這樣的言行已經做了很差的見證, 不知道他在禱告時有沒有讓耶穌彰顯這"隱而未現"的罪, 以便他能好好悔改

但願貓纜事件能像查阿扁案一樣看到檢查官如此的熱枕, 該辦到誰就辦到誰, 而美國籍官員的美國回覆文也能誠實公佈, 我相信是基督徒的都不會希望這些疑竇石沉大海吧

王聖人, 按照你自封或他封的稱號和權力, 你應該可以把這些事做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