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petting fish

星期五, 終於在空著五天的魚缸裏加入新生命
由於我們是入門等級, 所以想當然爾是買孔雀魚, 老婆的朋友報"好康的"說大潤發賣2隻25元, 趕緊去買了一對, 之後因為要添蝦子, 所以到水族館一趟, 結果差點吐血.

水族館的孔雀魚種類繁多, 更是美麗, 價錢卻是一隻15元, 買5送2
最後我們總共放進了9隻孔雀魚, 2隻熊貓魚, 和2隻大米蝦(1隻10元, 注意後續)

回去遵照老闆娘的交待放入魚缸30分, 再加入1/3塑膠袋水, 再閒置5分, 再放1/3水, 再等5分, 然後"放生"

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 家裏添了新朋友, 兒子也似懂非懂地看著我們手忙腳亂

第二天, 下午出門, 燈打開到回來時已經九點了, 猛地一看, 居然有隻蝦子呈煮熟狀, 怎麼都想不出來是怎麼發生的. 打去水族館問, 電話的那一頭也說沒有聽過這種事, 想想10元大蝦就這壽終正寢了, 卻沒有辦法解釋怎麼發生的, 真是挫折啊

過不久跟兒子觀賞魚的生態時, 突然發現有小魚. 真是天啊, 昨天(星期五)才買的, 今天就冒出小朋友出來, 我兒子才剛學青蛙的成長, 一直說是蝌蚪, 糾正了半天說是baby fish還是無效. 小孩子就是那麼天真, 我看一時也沒辦法說服他那不是蝌蚪, 也只有任憑他了

第三天, 老婆親眼目睹小魚遭吞嗜, 決定解救其他的小魚了, 本來看來看去都只有5,6隻魚, 沒想到一撈竟然撈出13隻, 而且裏頭還有剩. 這下小容器另盛了一批"小蝌蚪"了, 真是倍增啊

才買來不到3天的魚, 倒是給了我們一堆的驚喜, 原本的目地也只是想讓我兒子有個養動物的經驗, 不過卻發現是給我們自己多一份例行的工作, 現在我每天早上出門前多了一個任務, 就是餵食, 當然我還是希望這份差事能夠長長久久, 畢竟我也從來沒有養過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