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22

吃火鍋雜想 (千葉、二鍋、六扇門)

趁著當日壽星有5折優惠,帶著妻子吃了巨城的鬥牛士二鍋。

以前從SOGO外的電扶梯下去,一下子就看得到的餐廳,從停車場B1進入,原來要穿過city super才能看到一條通道,妻子坐公車過去,也是在uniqlo附近迷了路後來摸到這條通道得以抵達餐廳門口。

我們選了平日午餐338元,可以選用牛五花,低脂牛,豬五花,梅花豬,雞腿,雞柳6種肉品。

前後我總共拿了12盤肉品,其中還是牛五花最好吃,梅花豬次之。低脂牛我丟進鍋裏時,順便去拿肉,才看到介紹說低脂牛要很快拿起來,等回去拿出低脂牛後,真的變硬了,但不知是我煮太久還是它本身就比較老。我選用了壽喜燒的鍋底,煮出來的肉都帶有自然的鹹味,這個湯頭我覺得很可以。

蔬菜部分應有盡有,熟食區的薯條也挺好吃的,加上水果區有我很久沒吃但很喜歡的葡萄柚,蛋糕區的核桃蛋糕也意外的不會很甜,吃起來不膩,咖啡區全是黑咖啡,沒有拿鐵或摩卡,還好我偏好黑咖啡,但還是有點想選拿鐵來喝,霜淇淋的香草口味還好,冰淇淋吃起來也不錯,不會太軟或太硬。總結來講,肉這個主角味道很讚,配上蔬菜,吃得很豐盛,冰以後還是少吃較好。

這時要來跟千葉做比較了,在肉的部分完勝,千葉只有牛、豬、羊三種可以選。千葉的熟食似有比較多選擇,但吃起來都不行,感覺是放很久甚至沒有保溫的冷掉狀態,價格上二鍋也稍為便宜,如果有機會再吃火鍋,我會選擇二鍋而非千葉。

清大夜市有間六扇門,學生火鍋生意超好的一間,一份火鍋約150~180,同樣有霜淇淋、冰淇淋可以無限吃,也有提供咖啡及一般飲料,甚至有爆米花,算是如果不想吃到飽傷胃的另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吃的兩次都選擇了咖哩鍋,第二次吃的時候才有拿到王子麵,結果放到咖哩鍋煮出來的麵美味到讓我泡了兩包。

雖然針對客群不同,但是吃的這幾間火鍋店,我其實都覺得不錯,也突然發現自己還挺愛吃火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