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泛政治化

昨天聽老婆說到東園國小的某某老師誇張的行徑

東園國小的戶外教學到了科學城去郊遊, 在回程之前, 各班級進行集合回校動作, 這位腦殘老師竟問, 有沒有沒有到的? 到齊了沒有? 殊不知, 有沒有到齊是要靠老師用點名的方式來確認, 沒有想到竟然有一位小朋友很天真的回答"到齊了", 就這樣這位老師就帶隊回校去了, 而真的有一位小朋友並沒有完成集合動作.

結局是, 老師很生氣的又回到科學城去接回這位小朋友, 全班得到"應有的"懲罰, 每人罰寫80行的字, 而回答到齊了的那一位和落單的那位被罰寫100行, 老師背負最大的責任, 但是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向班上的小朋友, 自己卻似乎是完全沒有錯誤般毫無罪己的措施

我在聽完故事立刻回答, 這不就是和九流政府一樣嗎, 把所有的錯誤都推向別人, 老婆聽了很不高興, 認為我把什麼事情都政治化了, 或許是吧, 可是我就是很馬上連想到這個政府的各樣政策

之前政府已經把股市的窘境(下跌43%)歸結兩個原因:
1. 國際情勢使然
2. 前朝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

次貸風波在322之前就已經燃燒了, 但當時中國國民黨在野卻是以抨擊民進黨執政的失敗而造成的經濟困境, 而抨擊最厲害的部分則為對中國的不夠開放, 如今對中國的全面開放, 似乎沒有帶來他們所聲稱的利益, 因為所有與中國相關的政見一一跳票, 加上次貸風波持續延燒, 許多金融機構到了隱瞞不了, 收拾不了才爆發危機, 讓投資人陷入恐慌, 全世界都很慘, 台灣要不慘實在很難, 但慘的輕重不同就看出政府處理的智慧

如果說中國的股價跌44%, 而我們43%, 那麼可以推論的是, 與中國接近的都沒有好下場, 包括香港, 澳門, 其他大部分國家的跌幅則約在20%到30%左右, 所以我認為即使在阿扁時期的對中開放都是過份樂觀的, 如今小企業的開放從20%提升到60%, 中型企業30%到60%, 大型企業40%到60%, 總部設在台灣者則開放至100%, 我覺得這樣的跌幅應該只是剛剛好而已, 而同樣我也覺得前朝留下了爛攤子, 是連40%都不應該有的上限, 他們的開放已經是讓我不能接受的了, 現在更加的開放則把爛攤子擴大的動作, 因此誰在製造更大的爛攤子, 4年後或者8年後我們見真章

如同我之前的文章提到老婆的朋友說要給他們更多的時間, 但是如果一開始方向是錯誤的, 那走得更久, 不就離目標更遠嗎? 不去糾正他們錯誤的方向, 而要給他們更多的時間, 難道要像雷曼兄弟一樣, 弄個負債幾百億, 然後宣告破產嗎? 或者像冰島, 向俄羅斯借錢紓困嗎? 今天如果是謝長廷當總統, 而百業仍蕭條, 政策持續傾中, 我要說的話也會一樣重, 我也不願凡事政治化, 可是這個我不想碰的政治, 正一步步威脅我所住的這塊土地, 我實在沒有辦法不去做這個聯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