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一連三天做的夢

最近晚上老做夢, 不知是否和早睡有關, 配合著兒子小學生活, 我們都在九點左右就上床, 約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閱讀一些書籍, 由於老婆之前看"愛呆我家連加恩", 而我則在讀"夜之屋", 兒子看我們人手一本小說, 也有樣學樣到他書房挑了本書來看.

第一天在將醒時分, 做了一個開著在美國開的灰色Corolla, 載著大夥兒前往某體育館看籃球賽的夢, 車子開到停車場, 在僅剩零星停車位的狀況下, 找了一個有陰影的位子, 將車子順利一次開入位置. 一下子, 場景已經拉到體育館內了, 雖然應該只是學校體育館的規模, 不像在西雅圖時觀看超音速對上鹽湖城爵士比賽時的寬敞擁擠, 但是場上竟然是kobe briant和kevin garnet的捉對廝殺, 真是值回票價的行程(不過沒有買票的印象), 不過過程沒有多少留在腦內, 一下子比賽就結束了, 全部的人都在離開球場的路上了

體育館外的黃土操場到停車場之間有一道又高又寬的鐵絲網門, 緩緩隨著最後一批人的離去關起來了, 結果忽然發現自己與同行在提供運輸功能的公車上, 猛然地想到自己是開車來的, 於是趕緊呼叫同伴下車, 準備去自己的停車位牽車了, 但是走了停車的區域, 卻左找右找, 就是沒有找到自己的車, 而視線越來越模糊了, 心也慌了, 我的車呢?

這個夢就這樣結束了, 而我也醒了, 再來就是每日早晨的例行公事, 準備家人和自己的早餐, 也順便預備自己在公司要吃的三明治(自製的麵包+煎蛋+幾片福柵+兩片海苔片)

到了第二天晚上, 沒想到還記得前一天的夢, 原以為會繼續這個夢, 結果開啟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

平時坐計程車通勤的自己(是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居然一日, 另一位女子(短髮)就坐在隔壁的位置上, 到了下車, 女子面對等待她的朋友們, 不知所措的介紹著我(我到底是她的男朋友, 還是老公, 還是不認識的陌生人)這裏的情節似乎很亂, 但是時間一下子跳到了很久以後, 女子是我的老婆(或者說是男主角的, 而我是觀眾), 且也發福了, 朋友之一的一名男子, 也是胖胖的, 可是有件事需要有人起身, 而大家都躺著在睡覺(倒下的有一男二女了), 這名男子回來也是要準備躺下來的, 這下又不甘願的被女子支使去做事, 就這樣, 一個好像有故事的夢又結束了

其第三天, 也就是昨天, 我也做夢了, 但是, 被鬧鐘吵醒的當下, 老婆轉身過一把我抱住,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渾身熱, 想掙脫, 卻又尚未醒覺, 結果這個夢明明知道有, 卻是一丁點細節也想不起來, 夢這個能記得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實, 真的是讓我有太多次深深的體會

No comments: